Nocturne.

        七夕节去看的电影,突然有一点话想说。
        概括成一个词的话,是真实吧。
        订票的时候没有想很多,想着是七夕节看一部甜甜又小清新青春片,不用动太多脑子,也没想要付出过多情感,可去看的时候,就沉浸在里面。
        兄妹打打闹闹都是平凡的样子,吵架的时候都超级可爱了。
        离婚的桥段,我曾以为,会在许愿过后变成和和美美的大团圆,如果不是一次那么就来两次,然而事实是,这也只是我以为。
       破裂的情感没有办法再修补,两个孩子的无能为力,没有办法,就是生活。
       我曾以为,时秒会在第二次许愿时说“快把我哥带回来”,可她迟疑了,她没有,她说,“愿他幸福”。那时候好像就是看见她一个劲的在心里说“你快回来”,嘴上给的却是截然相反的回应。就好像某一天的我。
     “愿你幸福”,也许就是在经历了几日的互换,看到哥哥一边的用心欺瞒,一边的理解体谅,时秒开始理解,父母婚姻已成定局,是彻底的无法转圜。于是她选择体谅,放手,接受,成全。真正地去直面生活的不幸。所以,谢谢你,哪怕你不再是我的哥哥,没关系,祝你幸福就好。

       黑暗之中我突然想起一句话“该长大时就长大”,无可奈何,这就是人生。
       耳机里一直放着 见与不见
“明明爱无收敛/明明彼此想念/明明在人间”
“不可再见/才叫人间”

评论(4)
热度(5)
无边丝雨细如愁。

关注的博客